许褚末

完美水漂石

【龙奔】旧日记忆

Be

激情短打3k+一发完

ooc属于我

从睡懵了→困蒙了的意识流产物

完全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了的状态

 

1.

队里新来了个小孩,长得白白净净的,每天每夜跟在白龙屁股后面老白长老白短的喊着

白龙也不嫌,只是每次都哼唧两声应着,每次小孩说的都会回应,也不在意他提的都是什么问题

“老白老白!这次训练要点是啥?”

“老白老白,要是遇上了那种进退两难的战场该咋办啊?”

小孩只知道白龙是个性子沉闷的,别看他壮实的,实际上内里软得一塌糊涂。小孩就套牢了这一点,一天天的就等着老白给他训练秘籍。更何况每次他问的问题都会有回应,有这么一个人型补习机器,还不求回报的,有什么不好的。

“注意敌袭。”

“.....活着。”

新来的也不知道白龙情绪突变的原因,就像是有层屏障突然升起,将白龙整个人笼罩了一般,似层雾,遮挡着白龙本就不丰富的面部表情。新人也是个没眼色的,像是下定决心要把白龙心底最深的那道疤剖开来晾着一般,要他昭告天下告诉所有经历者这段最痛的旧日记忆

“就这样嘛?我听许阳前辈说咱们猎豹的前队长,曹....”

“滚。”

压在舌尖的字终于被吐了出来。

白龙不懂,为什么自己已经在接受惩罚了,上天还要不停的把他这颗心摁在那千颗钉子钉上的木板上揉搓着。

莽撞的新人终究是不能够理解这反复的情绪,面上的委屈和无措被白龙收入眼底,这个情绪太熟悉了,什么时候见过呢?

啊,是他啊。

恍惚间白龙像是陷入了过去的时光,曾经那段充斥的误会和怨恨的回忆当中,在经历自己每次争锋相对时那个人也会露出相似的表情。但两者终究是不同的,因为这其中多了一份隐晦的爱。

是啊,他爱他。

 

2.

“老白,抱歉啊,上次惹你生气了....”

面前的新人一脸讨好的向白龙递过去手中的水壶,白龙脸色霎时间煞白

“没事。上次是我的问题。”

“那就好,我去训练了!”

大手狠狠捏紧水壶,层层老茧下的粗糙关节泛白,没有仔细修剪过的指甲陷阱肉里。十指连心,这一丝丝的疼痛剥丝抽茧般袭向白龙的内心,疼痛从四面八方填满心中的空洞,但就算如此白龙也只能勉强装作没事的样子,腾出一只手用力在心脏处锤了三下,妄图转移带来疼痛的注意力。

双腿因为缓解疼痛而一直僵直着,可能站在原地太久了,久到有人发现了不对劲

“白龙,你在这发什么呆!”

白龙一个激灵,条件反射的转身敬礼

“秦队!”

脚底板传来细细密密的疼,像是无数蚂蚁在啃噬一般,白龙顺势跺了下脚

“你这是那次行动伤还没好?”

白龙才惊觉刚刚用力的左腿钝痛着。

那次行动过去了三个月,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白龙这条腿好的一半一半。这段时间里他每次感觉伤稍微痊愈了都会陷入疯狂的训练里,不停反复着

“这几天好多了!”

“如果他还在,肯定不会愿意看到你这副样子。”

又是这句话。

‘如果他还在’

白龙双眼通红,秦锋见他这样只能留出空间转身离去。

魂不守舍来到他的房间,白龙终究是支撑不住半跪了下去,满脑子都是恨

‘你白龙多高贵啊,每次有点事都要人哄着,之前是,现在还是。’

‘他都不在了...’

白龙挣扎起身,爬上床,整张脸埋在枕头中央,细嗅熟悉的味道,仿佛人还在自己身边一般。恍惚间好像听见了有人在说

“老白!”

白龙慌忙抬起头恍惚间看到了熟悉的人,在笑着看他

“又没好好照顾自己?你都已经是猎豹最强了....”

床上的人发了疯一般朝门口跑去,也不顾自己从床上滚下去,可是触手可及的不过是一片虚无。

 

是啊,他不在了

 

3.

曹奔死了,死在紫阴山行动中,抢救无效死亡的。

白龙那个时候知道这件事还以为是假的

“队长你说啥呢,曹奔那么坚强一个人....”

是啊,多坚强啊,在自己万般捉弄下都能锲而不舍的求着自己和好的人,怎么会死呢?

但事实就是如此。

这样一个人没有死在他最爱的战场上,而是死在了本该救人于水火的手术室里。

“怎么会这样?”

“内脏大出血后整个人就休克了,你也知道的...来不及啊...”

白龙将被子蒙过头顶,呜咽着

‘如果我在他身边’

被子外的世界是没有曹奔的世界,他不愿面对,这个世界又只剩他一个人了....

曹奔最后一句说了什么?

他说

“老白,你吓死我了...”

他还说

“老白,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了。”

下面呢?曹奔说什么了?

 

自己那个时候什么反应?

刚从窒息当中解脱的白龙脑子一片混沌,耳中充斥着鸣叫,额头被撞击的眩晕感一时间让他听不清曹奔的声音,只看见曹奔眼中的泪珠,那个眼神充满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汹涌的爱意,随之而来的是自己没有做出反应的失望和倔强。还有奔赴沙场的决绝。

 

白龙的被子被一把掀开,医院清冷的消毒水味刺激着他的神经,许久没有进食的味被冰凉的空气刺激着泛着酸水

“呕”

生理性的呕吐逼出白龙眼中的盐水,一旁喧闹的救护声和仪器叫声让他整个人烦躁不已,恍惚间眼前一黑,他好像回到了曹奔抢救室的隔壁,也听见了相似的仪器声,只不过规律的鸣叫变成了一段绵长的

“嘀————”

 

随之而来的心肺复苏肾上腺素和电击,医生在尝试了一切的抢救手段都无法挽回这条鲜活的生命时

“北京时间20xx年xx月xx日,下午16:49分,宣告抢救无效,患者死亡。”

 

神经突突疼着,白龙连着打了自己三个耳光,周围一切终于寂静。

“我想静静。你们能出去一下吗?我现在感觉很好...”

白龙以为自己说出这番话时是镇定的,可在别人眼中他就像是一只失去了家园的垂暮雄狮,在面对仇人时迸发出的濒死反抗一般,双眼血红的散发出的莫名情绪一切都让人心慌。

一支镇静剂的注射让这个在发疯边缘的男人昏睡过去。世界瞬间安静,而陷入梦中,梦里有好有坏,白龙仿佛又回到了过去与曹奔最初的日子。那段时间两人只有快乐,和一切负面情绪都无关。

仿佛又看见了曹奔的笑,是触手可得有触不可及,就在白龙想要把人拥入怀中时,画面急转而下,他看见在担架上的曹奔,了无生气,平时笑起来弯弯的眉眼也紧闭着,无知无觉的,白龙刚想上前触碰,画面又转了出去,是手术室里的曹奔。

他的眼中只剩鲜红,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人身上可以流出这么多血,他疯狂想要上前摁住伤口止血,可是都无济于事,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眼睁睁看着医生为曹奔盖上白布。

 

4.

白龙醒了,他抗拒着一切外界的信息。

直到那天,秦队来找他,说是曹奔的后事队里已经帮忙解决了。

“曹奔留给你的。”

手中的是一封信,是每个战士再出任务时都要写的“家书”,黄褐色的信封上明晃晃的写着“白龙收”三个大字,白龙颤抖的手打开了信,引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字体,

“老白,看到这封信,我应该是不在了。”

白龙双眼模糊,豆大的泪珠砸在之上,模糊了水笔的字迹,但依旧可以从逐字逐句当中窥见写信之人的心意。

“我先过去陪向排了,别担心,我好得很。”

在信里也不忘安慰自己,白龙无助的捏紧手中薄薄的纸

“虽然我一直说,但是你一直没听进去,对不起啊,老白。”

到现在,他还在和自己道歉。

“一直以来都想和你说这件事,原本想着说找机会就和你面对面说了,但现在这个情况,应该是办不到了。”

“我喜欢过你。”

“没想到吧哈哈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少年时期嘛,动过心。”

白龙好像知道那个时候曹奔对他说的话了。

只是太迟了,心脏像是被撕裂了一般,他想着说,曹奔你真是好样的,死了也不放过我...

“现在好像也没那么而喜欢了,你别想太多,反正这封信也不一定能到你手里。”

“你我最了解的,如果我不在了你肯定又要不在乎自己了。所以我在这里命令你,照顾好自己。不然我放不下心。”


5.

那天短短一封信,白龙看的五味杂陈的。他没想过曹奔这么了解他,但是他一直不愿接受这件事。

他想着说如果自己的伤要是一直好不了,曹奔是不是就会回来看看他,然后用他最熟悉的笑容责怪他不爱惜身体。

他一直不愿意相信曹奔不在了。

他觉得,只要没看到曹奔的墓,曹奔就一直活着。但是这只不过是一时的逃避,伤迟早会好的,人迟早是要接受死亡的。就像他觉得自己只要不去曹奔的烈士表彰仪式,就可以装作曹奔还活着一样。

但是周围的人不停的再提醒他,曹奔早就不在了。

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息,又或是洗澡,吃饭。他恍惚间都能听见有人在喊着

“队长!”

四周的人们无时不刻在讨论着对曹奔的丰功伟绩的赞赏和倾佩,白龙只觉得说

‘这就是你曹奔想要的?万人敬仰?功成名就?你就算做到了,也看不到。’

白龙始终是怨恨的,他怨曹奔一声不吭就走了,怨曹奔走了之后却还似活着,怨自己为何当时不能再强一点,怨曹奔给予他希望和爱意,又将这一切摔得粉碎。

 

“昨日之日不可留。老白,向前看吧。”

白龙似乎是忘记了曹奔对他说的这句话,可两人都不知道,这句话的后面一句是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似乎有句话说得好,人死后全世界才突然开始爱他。

用在此处又有何不可?

白龙何尝不是曹奔的一方世界。

 

6.

那天过后,白龙终于振作起来,他开始学着曹奔的样子指导新人,学会微笑,学会和人沟通交流。

他想让曹奔看见,没有他自己也可以活得很好,除了他之外,这个世界上爱他的和他爱的依旧很多。

他想和曹奔说,你不会被人遗忘,就算全世界都不记得你,你还存在在我的旧日记忆当中。

 

只是他想告诉曹奔,他也不喜欢他了,他爱他。

——END——

真的好困

好像是说要什么追妻火葬场来着/真·火葬场

文后语想不出了

写这篇文是因为看到了一段话

“最好的角色往往是一开始就死了的,活在别人台词里的,被怀念的,被提起的。对新人而言是某人旧日记忆里一段回影的。”

结局还是太仓促了,原本想致敬《一把青》里的那段话

“朱青,队友皆殉职,我难逃一死。误你青春悔不当初,不愿委身小顾,请将我抛脑后,快意余生,勿祭。九泉之下见你孤单,我必痛入骨髓,魂飞魄散。”

但感觉太殇了/害/写不出😢

惯例求评论


评论(34)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