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末

完美水漂石

【龙奔】豆花

(一些奇怪的病症设定,别管,就是dy刷到了一个视频剪辑的突发奇想

时间线完全就是一个混乱状态,为了写文不择手段了哈哈哈

直接开放性结局了

5.8k+700+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写了什么狗屁

 

0.

“他很好,我很爱他,只是我找不到他了。”

 

1.

曹奔失踪了。

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白龙突然一下子就找不到曹奔了。他的全世界都在告诉他说,曹奔的消失是理所应当的,猎豹众人见到白龙这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只能前来劝导

“曹队突然退伍肯定是有他自己的考量。”

“是啊,白龙。你也别这么慌张了,平时见你看人曹奔一副杀父仇人的样子,怎么现在开始着急了?”

众人纷纷调侃道,但是看白龙急得浑身腱子肉都紧绷起来的样子,就清楚到现在不是什么开玩笑的好时机。只能纷纷出招

“曹队突然退伍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啊。”

“老白,你要不去问问秦队?”

 

白龙一拍脑子,才发现自己忽略了秦锋这么一个重要角色,连忙百米冲刺就来到了办公室门口

“报告!”

“进!”

秦锋抬头看见门口逆着光的人,心道这一时刻终于来了

“来问曹奔的?”

白龙只能喘着粗气点着头

“无可奉告!”

四个字砸的白龙晕头转向的。这段时间积攒的怒气终于是压抑不住了,他快步走向前去,一拳砸在一旁的墙上

“什么叫无可奉告?一个实力强劲同时正值壮年的特战队员突然退伍了,你和我说无可奉告?”

白龙是非常无措的,自从上一次红蓝对抗之后,他和曹奔的关系在他看来是已经冰释前嫌了,他也不求两人能一下子能好到穿同一条裤子,但至少成为那种能够交心的好兄弟。

“你现在是什么反应!现在急了?之前看你俩打架的时候怎么不着急呢。”

秦锋冷嘲热讽,自己手底下的兵就没一个不是刺头的,这么急吼吼地是要把他门框给砸下来吗

“我以为,我以为曹奔之前说休假,只是休息一段时间,这才几个月,没等他回来,他怎么就退伍了?”

白龙也知道自己刚才实在有点过于冲动了,就冷静下来,旁敲侧击的想要从秦锋嘴里挖出点消息

“嗯,是啊,是休假没错,但人家退伍申请上级都批准了,你能咋办?”

这一句怼的白龙一口气上不来又咽不下去

“人曹奔有自己的原因,不告诉你是他有自己的理由,你自己怎么不去问问,反倒是来我这里审犯人了?”

白龙又气又急,双拳紧握,眼神里的无助和失落终究是没能逃过秦锋的眼睛

“你现在这个情绪算什么”

秦锋口气软了下来,打算帮白龙好好理清自己的思绪

“如果你说你是以猎豹战友的身份,想要知道曹奔的状况,我只能和你说,无可奉告。这话我也对每一个第九小队的人说了,你也清楚这个消息了”

“可是你自己想明白了吗,曹奔对你,你对曹奔,真的只是战友吗?”

 

白龙也不知道。

他这段时间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训练的时候总觉得少了什么东西。

曹奔刚离开的那段时间,他还挺轻松的,觉得俩人刚和好,也不知道要怎么相处,那时候他还在等着曹奔回来之后,自己要更加主动的找曹奔社交,但是时间一长,生活里失去了曹奔的影子,又觉得浑身不得劲,总觉得缺点什么。

比如训练结束后恰到好处递到面前的水壶,又或者是休息时的肌肉放松运动,还是每次忘我锻炼后按时提醒自己补充能量。

原来曹奔已经在自己生活当中占比这么重了吗?

 

“好像,不只是战友了。”

 

2.

白龙根据秦锋的提示,动身前往曹奔的故乡。

“曹奔,身体出了点问题,在他家那边治疗。”

“你想好了,此行的目的吗?”

秦锋的问题没有答案,白龙那个时候只知道要先见到曹奔。

“想见到他。”

 

手中捏着秦锋批准的假条,背后背着橄榄绿色的行囊,这一身军人的气质在火车站门口格外的引人注目,只是这位军哥的表情似乎不太对劲。

白龙停顿在原地,看着假条背后秦锋给的便签上的提示

“我只知道曹奔来到这个城市了,但是具体地址在哪,谁都不知道。但要相信,有缘自会相见!”

 

白龙直接人傻了。这茫茫一座城市他要找到猴年马月啊!

 

“抓小偷!”

就听见不远处传来一个老年人的声音,气喘吁吁的向前追逐着一个黑衣小偷,那小偷手中军绿色的包怎么看怎么眼熟,而周边的行人似乎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生怕这盗贼手中有什么伤人的利器,只能在一旁干看着报警。白龙的身体比脑子反应快,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拿出了一身本领,简简单单就将这黑衣人擒拿后摁倒在地,夺过他手中的包裹,一屁股坐在这人身上。

“谢,谢谢,长官..”

那位老先生气喘吁吁的慢悠悠的赶到了事发现场时,周围已经围满了一圈的人了。眼尖的白龙看着这位鬓发花白的老人在人群中挤进挤出,想要亲自去接老人过来,却不能放跑屁股下的犯人,只能气沉丹田大吼一声

“都让让!都让让!让老人家进来!”

周边群众才反应过来给这位老人家让出了一条路,正午后的阳光总是刺眼的,白龙被汗水和阳光刺得睁不开眼,刚想将手中的东西放到一边擦擦汗,眼睛就被一张帕子遮住了,来人手上力度轻柔的擦去了白龙眼前的汗水,帕子上熟悉的清香擦过鼻尖,白龙心中好像抓住了什么熟悉的感觉,却被臀下之人转移了注意力

“饶了我吧,这位长官!我这也是第一次啊....”

视力恢复后的第一眼,是那位老先生的面庞,岁月在这位儒雅的老先生身上似乎没有留下什么痕迹,这双清澈的眼睛似乎能够看透人心,没有多看这位几眼,白龙的余光在人群当中恍惚看见了熟悉的身影重叠,是曹奔?刚想起身前去追人却被身下的动静打断了

“别动!”

白龙将手中的包裹递给老人家之后,腾出了一只手,把低下还在扑腾的人摁住,刚好这时候火车站的巡警也差不多到了,将人完完整整的送走过后,留下来的两人却也被要求前往警局作证,留下笔录。

 

前往警局的路上,警察提前问询了白龙和老人分别的身份信息,白龙倒是如实说了,但是那位老人似乎还心有余悸,白龙想着刚才这位老先生好像是从医院方向赶来的,以为是这位身上留有旧疾,出声到

“这位老先生好像还没缓过来,一会去局里再仔细说说吧。”

 

一路无话前往了警局,两人被分别带离,白龙倒是条理清晰地述说完了整件事情,提前在警局门口的小吃店里吃了起来,毕竟从火车上下来之后一点能量都没补充的壮汉急需补给。吃到一半,就发现那位老人家也出来了,见他形单影只的也没个亲属搭把手,白龙就想着好人做到底

“老人家!这边!”

那位似乎对这份热烈地邀请吓到了,浑身一颤。白龙也是个性子急得,快步迎了上去,搀扶着老人就坐了下来

“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吧。”

白龙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对这个素未谋面的老人这么感兴趣,还散发着过度的善意,也没多想,就当是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了。顺手给身前的老人倒了杯水,示意他压压惊

“刚刚喝了很多,不是很渴。谢谢你啊小兄弟。”

老人家推诿着

“刚刚一切发生的都太突然了,都没给你好好道谢,要不这顿我请了吧。”

抬手示意老板就要提前结账,白龙慌忙阻止

“这些都是我该做的嘛,人民子弟兵嘛。”

终究是没拦得住老人的好意,甚至碗里还多了只卤鸭腿,白龙不好意思的加快了吃饭速度,好不容易把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就关照到

“老人家还没问你的名字呢?怎么称呼啊...”

老人一愣,像是之前没想过还会有进一步交流似的

“哦哦哦,我姓曹,你叫我老曹就行!”

白龙一听起了劲

“也是曹操的曹?我有个朋友住你们这边,也姓曹!不知道你认不认识啊?”

老曹无奈苦笑

“小兄弟,咱们这个地方曹可是大姓,姓曹的人多了去了。”

一旁的老板听见也来搭腔

“是啊是啊,你看隔壁那家水果店不就叫小曹水果铺嘛,喏。”

顺手给白龙指了指方向,果不其然,名明晃晃的五个字瞬间打破了白龙的侥幸心理。

老曹看着白龙一副幻想破灭的样子,不由失笑

“聊了这么久,小兄弟怎么称呼啊?”

“哦哦哦,我姓白,叫我小白也行。”

“好的,白兄弟你晚上有什么打算吗?看你刚下火车就被我的事情耽搁了.....”

白龙一拍脑袋,怎么把这个事情忘掉了

“老曹你这个问题问到点子上了,我没有准备欸!”

老曹笑了,眉眼弯弯的,脸上的褶子也都挤到了一起

“我家还有个空房间,你要不凑合凑合先对付一晚上?我认识的人多,你回头仔细说说我帮你也找找!”

白龙还在犹豫,老曹已经把人拽上了公交车。

 

3.

老曹家不大,却很温馨。但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人住的样子。

“老曹,你的家人呢?”

“我夫人....前段时间刚离开,我的儿子也参军去了,所以对你们这些当兵的小伙子很有好感。”

白龙回忆起来了白天拿到的绿色包裹

“那个包裹一定是你孩子给你留下的吧。”

见老曹似乎陷入了回忆,白龙也没多说什么,朝老人家给自己准备的房间里走去,进屋前他不好意思地打断了

“我今天,我今天好像在火车站看到了我要找的人,刚好他也是回来治病的,不知道能否给我一个医院的确切地址?我明天打算去看看...”

白龙也知道自己这么做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他都愿意去试试。

老曹应了下来,将地址口述了出来便回房休息了,白龙没有看见老人眼中的破碎和苦涩。

 

第二天清晨,白龙早早地就准备前往医院蹲点了,结果一出门就看见老曹也做好了出门的准备

“老曹你这是?”

“今天和医生约好了要复查来着....一起?”

白龙想着反正顺路,就答应了这个提议,路上老曹还给他推荐了一家特别著名的早餐店,说什么这家店的咸豆腐脑特别有名。

白龙那时候是楞住的,他想到了曹奔,他俩那时候因为甜咸豆腐脑吵得不可开交过。作为坚定的咸豆腐脑爱好者,白龙并不能理解甜豆腐脑的存在,但是每次看见曹奔吃甜豆腐脑时候浮现出的快乐的表情,他也不忍心继续和他辩论,只能将碗里的鲜香豆腐呼噜呼噜一股脑地喝下肚。

白龙想要找到曹奔的心情更加迫切了,和往常一样呼噜两口解决早饭过后,他就在一旁盯着老曹吃咸豆花。面前人一副细细品尝享受的样子,白龙不由得坚定

“咸豆花才是正道!”

 

两人抵达医院分头行动着。白龙和那个便衣警察一样潜伏在医院门口,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身影,一个上午感受下来,只觉得这比猎豹训练还要累人,不仅仅是精神和肉体上的锻炼,还要忍受群众对于他直白目光的白眼,和门口保安把他当作恐怖分子一样防着的怀疑目光,白龙说这辈子没被人这么看过。终于等到了老曹,白龙仿佛见到救星,赶忙挥了挥手

“老曹!”

这句话脱口而出,医院门口众多大爷齐刷刷的向他看了过去

“没叫你们,叫他!”

白龙手足无措,示意他们自己叫的是后方那位‘老曹’

看来,曹真的是这边的大姓啊....白龙感叹道,上前帮老曹拿上新配的药物

“我这一上午都没啥结果,下午麻烦你和我一起看看呗。”

白龙实在是无计可施了。秦锋给他的休假日期只有这么三天,昨天一天可以说是被浪费了,今天无论怎样都要有个结果,不然明天走了,就没机会了。

“行行行,但你总要和我说说你要找的人啥样吧。”

白龙小心翼翼的从胸前口袋里取出一张三人合照。指了指边上笑开花的人儿

“就是这个,他叫曹奔。”

老曹看到照片后,神色有些莫名

“没问题,我帮你找。咱俩分头行动,你去后面那住院部护士问问有没有类似人员,我在前门这块帮你看看。”说着就要把照片拿走。
白龙不舍得放手,这是他和曹奔之间最后一张合照了,但没有照片老曹也认不出人,只能勉勉强强放了手

“这照片可珍贵啊,老曹你当心点。”

 

4.

又是一无所获。

白龙整个人陷入焦躁和无措,他甚至为这两天一直计时着,还剩多少分,多少秒他都记得。

他甚至做过梦,想着自己休完假,回到营里就能见到曹奔了,他都和萧云杰约好了,要是曹奔回来了就给他回电话。

但是没有,一点消息都没有。

 

老曹把白龙拉回家的时候,白龙整个人都颓废着

“没有,住院部那么大,我从一楼找到六楼,又从六楼找到一楼,连护士都被我问烦了.....”

白龙嘴里一直重复着这么几句话,他抬眼看着面前的老人因为一天地奔波,似乎变得更老了,面上又多了两条皱纹的样子,发丝间也多了几缕银发,不由得心生愧疚

“对不起啊,老曹,连累你这么辛苦....”

“不用说对不起,这不是我自愿的吗!”

老曹面上挤出一丝熟悉的笑容,白龙只觉得似曾相识,但没多想

“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到他?”

老曹关心的问道。

“不知道,可能是因为他是我的战友吧。”

“战友嘛?”

“也是家人吧.....”

白龙颓废的坐在沙发上,低头回忆着,刨析着自己,暖黄的灯光照在他头顶,脸上神色并不分明,浓浓的无助情绪包裹着他,一旁椅子上的老曹见他这样,也只能给他倒了杯温水,暖了身,但暖不了心。

“我和他,还蛮有渊源的,我们关系很好,真的很好。”

“但突然有一天,他不见了....”

“人间蒸发一样,我找不到他了....”

“我们队长说,我的情绪不对,我这些天一直在想,我这是什么情绪。”

“好像是友情,好像是亲情,但都有点不对味....”

“直到他离开那段时间,我发现我有点离不开他了....”

“有句话说得好,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确实。他离开了我才反应过来。”

 

“他很好,我很爱他,只是......我找不到他了。”

 

5.

这天晚上一夜无话。

白龙因为深陷情绪泥潭,以至于在沙发上从黑夜一直坐到了天亮。

这一晚上他想了很多,他想着说,或许曹奔不愿见自己才是正确的,或许这就是有缘无份呢?

 

殊不知房内的老曹也坐到天明。

可能是年纪大了晚上睡不安稳,又或者是房门不够隔音以至于白龙一整晚的叹息声都被老曹收入耳中。

推开房门后收拾好自己,老曹便问道

“什么时候走?”

白龙沙哑着嗓子

“中午。”

“行,那我回头送送你。”

 

又是之前的那家早餐店,可能是老曹想要开导开导白龙,便点了两份甜豆花

“试试看?”

白龙拿起勺子欲动又止,也不知是不愿,还是不敢。老曹见他这副样子,只能从碗里舀了一勺,吹凉了递到白龙面前

“有些时候人总要向前看,我也不懂你们年轻人的想法。但是我也知道一句话,握不住的沙,不如就随风扬了。”

“看你好像很喜欢咸豆花?人总不能是一成不变的,试试接受新事物吧。”

句句不提感情,却又好似句句在理。

白龙混乱的思绪只能让他习惯性的低头尝试了一下,甜的发腻。

但不知怎么的眼泪就顺着流了出来,落在碗里,勺子里,夹杂着甜蜜的吃食,白龙不似从前那般囫囵咽下,倒是学会了细细品味

“好像,也没那么难吃.....”

紧闭的双眼和眼角的泪水,熟悉的帕子拂在脸上,好像是要抹去白龙脸上一切的哀伤情绪一般,掀开眼帘,还是那副有些沧桑的面孔。

“老曹,怎么感觉你一天比一天老啊....”

原先灰白的发丝也早已不剩多少,两颊的纹路又深了。老曹只能无奈笑着说

“我老啦,不如你们这些年轻人。吃完了吗?”

白龙点了点头,两人并肩走在路上,阳光穿过树影交杂落在两人身上,氛围说不出的和谐。

 

和来时一样,一身橄榄绿装束依旧是那么扎眼。白龙向老曹道了谢,便要转身离去。

“白兄弟,你有东西落我这里了!”

老曹赶忙追上前,从怀里掏出了那张三人合照。

“这么着急忙慌的就要走,照片都忘了?”

老曹指尖用力着,紧紧捏着照片,可以由于年纪大了,追不上白龙的身影,两人之间的距离越行越远,远到老曹眼里只有那半抹绿色,但也近到白龙听不见这呼喊。

 

因为白龙似乎瞧见了曹奔的身影,他追着他进站,全然将老曹的呼喊抛之脑后,他满脑子都是,有了曹奔,哪还需要什么照片。

 

“白龙。再见。”

 

 

7.

 

“喂,你好。是白龙吗?”

“是我,你是?”

“噢噢噢噢,这边是那个xxx医院的,你之前拜托我们找的人好像找到了。”

“喂喂?白先生还在吗?”

“嘟嘟——”

“欸你说现在这人还真奇怪啊,之前发了疯一样的找人,现在连个电话都不接了?”

 

——————————————————————

8.

老曹就是曹奔。

那时候医院体检,查出了早衰症,这是一个病症:人会在短短一段时间内,急速衰老直至死亡。

那时候曹奔就感觉到了身体精力很难再跟上猎豹的训练了,他只能提前退伍,回到家乡,那段时间他想的不多,只有落叶归根这四个字。

直到那天秦锋说白龙状态不对,嚷着吵着要去找自己

“他要去找你了,你自己决定,是想见还是不想见吧”

曹奔其实是不想见的,他照着镜子,看着头上冒出来的几缕银丝和皮肤上的暗沉的瘢痕,他不敢见。

但那天他还是去了火车站,只是路过而已,曹奔安慰着自己。

只是医院顺路,他想着。

但是总有不长眼的人对他这种看起来步履蹒跚的老年人下手,曹奔以为自己能够解决这个麻烦的,但是不是。或许是缘分在作祟,

当他看到地上的白龙被汗水刺激到眼睛微眯,下意识地就想上前帮人擦去汗液。但是这个第一眼,曹奔就知道,白龙没认出他来。

第一眼就没人出的人,之后就能认出来吗?

所以在前往警局的路上曹奔刻意回避掉了警官的问话,在录笔录时,警察看向他和年纪不符外貌,眼神当中的怜悯曹奔不是没有看见。或许是猜到白龙有可能在外面等他,但他还是故意拖了时间才出来。

果不其然,他在等他。两人寒暄着交换了各自的姓,却默契的不道明各自的名。

那天夜里白龙的剖白他不是没听见,相反他听见了,也都一句一句回应了。

“有句话说得好,迟来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嗯。”

“确实。他离开了我才反应过来。”

“嗯。”

“他很好,我很爱他,只是......我找不到他了。”

“骗子。”

曹奔不是没有想过告诉白龙自己的真实身份,但是他也知道自己不能耽误他。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何尝不是自己的心在滴血。那又怎样呢?

‘曹奔,是时候放手了。’

看着远去的人的背影,口中的是喊不回来的人,手中的照片里是放不下的却又碰触不到的人。

这样也挺好,白龙这么一来还给自己留了个礼物。

———END———————————————

二次编辑:深夜看到了一些代餐bot,感觉有点点类似咩?

————————————————————————

别管,问就是临时想出来的脑洞

怎么会写的迷迷糊糊的

垃圾文学生产者了💔💔

🎤家人们觉得白龙认没认出曹奔捏?

惯例求评论

/别管瞎写了救命救命谁来救救我

评论(27)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